长风无声

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秦明X方木] 生命里的七分钟

 我知道秦明害怕阴雨天,但我想给他一个一生中最温暖的阴雨天。



潮湿冗长的雨季,令整个城市沉闷得难以喘息。

 

晚间聚餐结束,众人相互道别后三三两两散去。方木走在最后,到伞架旁才发现自己带来的那把伞不见了。只余一把做工用料考究到极点的暗色长伞,静静挂在不锈钢杆子上,和他那把很像,但不是。

 

年轻人无奈地叹口气,决定再等等看有没有人把拿错的伞还回来。

 

他坐在大厅一旁的沙发里,边玩手机边等,等到电量都耗得差不多了,却还没等到,只好自认倒霉。

 

墙上的钟嗒嗒地走动,时针恰好指到九十之间。

 

私房菜馆老板娘易小姐人很好,看他一副为难丧气模样,就替他叫了辆车,还拿了把自己的伞给他,让他早点回去免得太晚路上不安全。

 

方木腼腆地向她道了谢,微微红了面颊,有些好不意思。

 

就在他离开后不到两分钟,从门外暴雨里跑进来另一个年轻人,他身上的西装被雨水冲刷得一塌糊涂,连呼吸中都带着一股子湿润充沛的水汽。前台服务生被他吓了一大跳,长这么大从没见过手上拿了把伞还把自己淋成这样子的。

 

他一进门就直奔伞架,神色紧张得要命,力道大得把伞架撞得咣当作响,直到把伞架上那把长伞握在手里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找到了,找到了,幸好还在。

 

他浑身滴滴答答淌着水,雨水顺着并成一绺绺的头发滑下来,小瀑布似的。

 

休息室里的易小姐听见动静出来瞧瞧,想招呼这位奇怪的客人去贵宾室喝杯热茶擦擦雨水,却见不知为何去而复返的方木急匆匆地推门进来,见到她便安心笑了,解释说:“不好意思,钱包忘在这儿了。”

 

易小姐挥挥手表示没关系,就又回了休息室,忙了一天她也累极了。

 

他又再次道了谢,脚下步子一转就要到楼上包间里去,眼角余光意外瞥见伞架旁那个高挑挺拔的年轻男人,哪怕狼狈不堪却依旧很吸引人。对方怀里抱着先前他见过的长伞,脚边还扔着一把,看上去倒是像他被人拿错的那把。

 

“先生。”他走过去轻轻喊了一声,“您拿错伞了吗?”

 

那个男人缓缓侧转过身子,面色不善地注视着他,似是不大高兴被人打搅,很久才点了点头。

 

年轻人反倒淡淡笑了起来,目光沉静又温和。

 

他弯腰捡起男人脚边的雨伞,抖了抖上头的雨水:“那应该没错了,这把才是我的。”

 

闻言,对方先是诧异,而后便手足无措起来,毕竟拿错别人的伞又毫不顾惜地丢在地上还被正主抓到是件尴尬得不能更尴尬的事情。“抱歉。”他道了个歉,思索再三后向对方伸出手去,“我是秦明。”

 

“方木。”对方简单报出两个字,迟疑了下才握住了他的手。

 

秦明的手冰冷颤抖,方木的手干燥温暖,仿佛生来便彼此契合。

 

“哦。”秦明挑眉,“那个方木?”

 

“嗯。”方木点头,“那个秦明?”

 

“久仰大名。”

 

“彼此彼此。”

 

时钟分针走到三十七分的位置,门外的雨越下越大,暴雨倾盆,嘈杂哄闹的水声笼罩了世界。他们旁若无人地对视,一瞬间都忘记要松开手。

 

方木的眼眸幽黑安静,秦明望进他眼底,心头郁结忽然烟消云散。

 

他预感,也许这一生他将再不害怕阴雨的压抑与窒息。机会就在眼前,转瞬蹉跎,稍纵即逝。

 

他要抓住他!

 

 


初遇,完。

评论(11)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