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无声

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正/复联混同】有钱人的最佳离婚效果03

本集主CP:蝙超、铁盾、虫绿(本集无箭闪)

#超级英雄不务正业只谈恋爱系列#

#美国甜心X2+小闪天使闺蜜组#

#其他青春期问题全系随意发挥#

#全美土豪都智障请一定注意闪避#

03插满Flag的人生注定所向披靡

金红色装甲常常在深夜飞过曼哈顿上空,像一颗划破天际的流星。

 

曼哈顿是个不夜城,无数人为生计、为利益、为地位每分每秒拼搏厮杀在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绵延无尽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地点缀着耀眼明珠,缔造数不清的繁华与辉煌的人间神话。

 

凌晨四点的曼哈顿,光亮如白昼。

 

他曾在一个个难以成眠的夜里看过太多次夜景,就再也不会觉得惊喜;就像已经习惯与某个人同床共枕二十年,就再也无法在独身一人的夜里睡去。天呐,我竟然多愁善感像个女高中生,他想,这可一点都不史塔克。

 

他在纽约大桥上停下了,打开面罩透透气——一位不速之客悄悄降落在他身边,微笑着向他打招呼:“Hi,史塔克先生,晚上好呀。”——吓得他差点从桥上掉下去。

 

他略显惊慌地抬头,正对上一双湛蓝明亮的眼睛,里头倒映出他的身影,仿若置身星辰大海。有那么两秒,他感觉心脏骤停了几拍,反应堆运转失灵,然后——他的心疯狂地跳动起来,简直要撑破胸膛跳出来了。

 

好吧,这个外星人一定是会什么奇奇怪怪的魔法。史塔克先生义愤填膺地想,他也许想对我施咒,我这么英俊难免惹人心动,但是我——

 

“我只爱史蒂夫!”钢铁侠飞到半空,郑重其事地说,“抱歉了,超人。”说完,他就飞走了。

 

“······哈?”夜风轻柔拂过超人的黑色卷发,他有点茫然,“······我、我就是打个招呼······他为什么要说抱歉?”

 

 

 

 

布鲁斯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做过任何噩梦了。

 

如今的他一沾枕头就能一觉熟睡到天亮,偶尔会做梦,但都色彩鲜亮明快,感觉温暖而惬意。梦里最常出现的是他的小公主玛莎,她奔跑在向日葵花海里,微风扬起她长而柔软的黑卷发,欢声笑语随风传到很远的地方。

 

他和克拉克追逐在她身后,有时候同她玩捉迷藏,有时候抱住她玩抛高高;暖洋洋的日头洒在他们身上,空气里弥漫开青草和鲜花的清新香气。

 

“爹地,爹地。”她窝在克拉克怀里,扭着身子冲他甜甜地喊,“要抱抱。”

 

“好,抱抱!”布鲁斯笑着应了,将他们两个都搂进宽阔坚实的胸膛,“大小宝贝儿都要抱抱!”克拉克扶住滑落大半的眼镜,漂亮的笑容带了些羞恼:“布鲁斯,你这是耍赖。”“耍赖!”他们的小公主也跟着有样学样地说,“耍赖!”

 

“韦恩小小姐,你知道什么是耍赖吗?”布鲁斯点了点女儿的小鼻尖,玛莎咯咯地笑了起来。“看好了,耍赖是这样的。”布鲁斯说着,揽过克拉克的脖子,给了他一个深吻,“哇哦!”玛莎在他们怀里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

 

他们吻了很久才分开,可能是一生,一个世纪,一千年,甚至是漫长的宇宙起始到终结。

 

克拉克彻底涨红了脸,嗔怪地瞪了他一眼:“布鲁斯,我们不能当着玛莎这样做!”

 

“我们当然能!”布鲁斯偏过头,再一次亲吻了他。

 

 

 

 

布鲁斯醒来时,床头的电子钟显示凌晨四点。

 

玛莎把自己蜷成小小的一团,安睡在他臂弯里,柔软的小手贴在他心口,传递过来恰到好处的热度;卷卷的黑发蹭在他手臂上,有一点点痒。她嘟着小嘴,脸蛋儿红扑扑的,绵长地吐息,宁静而平和。

 

“妈咪。”她小声地嘟囔,往布鲁斯怀里缩了缩,像只小猫咪似的蹭蹭,“妈咪。”

 

他的女儿乖巧懂事又不谙世事,迟钝无知又敏感聪慧。她从不在白日里也不在任何人面前提及她的思念,每天笑得无辜又懵懂,让人忘却所有烦忧。

 

克拉克走后,布鲁斯再没从他们的女儿口中听过“妈咪”这词。

 

布鲁斯再难入眠,他睁着眼直到天边破晓,女孩儿不时地在梦里呓语母亲,一声声地敲在他心上;而他所能做的,只是轻轻地拍拍她的后背,低语:“晚安,爸爸的小公主。”

 

分离让我发现自己如此爱你。

 

但遗憾的是,他和克拉克已经互相允诺过永远不再打扰对方的生活了。他不能再见他,也不会再见他。

 

 

 

 

继奥利弗奎恩离婚后,全美土豪榜上又有一位中邪了——一个混迹于MIT校园的前哈佛肄业生现Facebook总裁。

 

那头卷毛看着真是碍眼,也不知道研发部的脱发药开发得怎么样了。哈利眼神暗了暗,无视掉周围的人借看书为名一直偷偷打量他们的目光,转头笑眯眯问彼得,“皮特,饿了吗?我们去吃东西吧。”

 

彼得抬头小心地往图书馆某个角落里瞥了一眼,马克直勾勾地盯着他们这边,巴掌大的小脸上硬生生散发出一股莫名的刻薄(bitchy)气息。彼得丧气地说:“不了,我还是吃外卖吧。万一上了头条,我爸爸会手撕了我的。”他能徒手撕了水桶那么粗的木头好吗!

 

艹!哈利在心里爆了句粗口,没有人能拒绝一个奥斯本!尤其是为了一个即将秃顶的卷毛!

 

“彼得。”哈利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嗯?唔·······”

 

彼得一抬头,就被拉进一个缠绵火热的吻里,周围爆发出一阵高低起伏堪称合唱的惊呼,无数人拿出手机拍照发推,隐藏其中的小报记者打了鸡血似的一阵狂拍;一片嘈杂中,马克砸了电脑的声音尤为刺耳。

 

他气势汹汹冲过来,一把拉开他们,狠狠的一拳打在了哈利的脸颊上,哈利也不甘示弱地回了一脚。两大富豪很快扭打成一团,围观群众火速分成两派呐喊助阵。

 

彼得绝望地跌回椅子上,捂住了脸:“爸爸一定会打死我的。”

 

 

 

 

电话响起,托尼在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时,恍惚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史蒂夫怎么会打电话过来?!我到底接不接?我要怎么和他讲话?不不不,不行,Jarvis挂了它就说我在忙!艹艹艹!我还没准备好!艹!你干嘛要接通,J!”

 

“······Hi,史蒂夫,我······”托尼勉强挤出一个笑,努力平复心情,试图表现得不那么开心兴奋得快要爆炸了,天知道史蒂夫有多久没主动联系过他了。

 

可他连一句话都没说完,就被另一头连珠炮似的指责搞懵逼了:

 

“托尼史塔克!噢,托尼史塔克!”史蒂夫已经气得说不出话了,“你总是有本事把事情搞得一团糟!当初离婚的时候,你可是信誓旦旦跟我保证会好好照顾彼得的,我这才把他留在你身边!这才多久,你就忘了自己说过的话了?你········”

 

“等等等等,亲爱的。”托尼打断他,“彼得怎么了?我们的小皮特在MIT乖乖念书啊,哪里不好了?”

 

“噢,我的老天,你连他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拜托看看纽约时报头条,史塔克先生!!!!我真是对你失望透顶!”

 

“什、什么?等等,史蒂夫,史蒂夫,喂?喂?!”电话里传来断线的嘟音,手机已经退出了通话界面。WTF!托尼愤愤地瞪了它半天,没好气地吩咐Jarvis:“把纽约时报调出来看看。”

 

“好的。”一个蓝色的电子界面很快投射在托尼面前。

 

托尼目瞪口呆地看了三秒后,忍不住咆哮了起来:“WTF!这什么鬼!”

 

“扎克伯格情系小史塔克,小奥斯本后来居上!论三大豪门情仇对全美股票市场的动荡冲击力度。”配图是一张火辣深情难舍难分的激吻照。

 

“天凉了,让奥斯本和Facebook破产吧。”复婚无望的托尼史塔克先生面无表情地说。

 

 

 

 

十步之内必有Flag,踏上肯特农场土地的那一瞬间,布鲁斯的第六感如是说。

 

玛莎从他的怀里跳下去,一路小跑着去敲小屋的门:“奶奶,奶奶,是玛莎,玛莎和爸爸。”小姑娘的手指灵巧且天赋异禀地在木门上敲出一阵富有节奏的韵律,说话像唱歌:“大玛莎,小玛莎,奶奶开门,是玛莎!”

 

敲了一会儿,没人开门,玛莎扭头对布鲁斯眨着眼迷惑地说:“为什么没人来开门?可我明明听见里面有人,爸爸。”

 

听见······里面有人?

 

他没回答,慢慢地向她走过去,捧起她的小手亲了亲:“痛不痛呀?敲这么多下。”

 

他下巴上新冒头地硬硬的胡茬扎得女孩儿的手痒痒的,她开心地笑起来:“不痛哒。”笑了一会儿,她又提起了那个问题,“为什么奶奶不给我们开门啊爸爸?她不是最喜欢我们的吗?我真的听见有人在家啊爸爸。”

 

“可能他还没准备好要见我们。”布鲁斯安慰小姑娘说。

 

“他?”玛莎不明白了,“他?她?”

 

布鲁斯笑而不语,只是牵起女儿的小手,眼睛却一直盯着木门:“也许我们拜访的时机不对,要不我们下次再来吧?”

 

“好吧。”玛莎歪头想了想,答应了。

 

“走吧。”布鲁斯摇摇女儿的小手,转身欲走。

 

身后的门“咔嗒”应声而开,系着围裙的克拉克手足无措地站在门口,连连叫住他们:“不要!不要走!”

 

“妈咪!”小姑娘一见了他,就奋力挣脱父亲的手,飞快地扑进克拉克怀里,“妈咪!妈咪!妈咪!”克拉克紧张地抱起她,大力地压在胸口。她一连串叫了许多声妈咪,委屈地靠在克拉克胸口嚎啕大哭,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险些晕过去。

 

布鲁斯站在那里沉默地看着他们。

 

“布鲁斯。”克拉克叫了他一声。布鲁斯冷淡地看了对方一眼,就侧身越过了他,进屋去了。

 

克拉克抱着玛莎跟在他后面进去,走了没两步,布鲁斯就停下了脚步,专心安抚着女儿的克拉克没及时发现,险些撞了上去:“布鲁斯,你怎么突然停·······”他不解地顺着布鲁斯的目光望去。

 

史蒂夫正从厨房出来,手上举了个大号沙拉碗:“克拉克,我没找到芝士在哪儿······呃,也许我该说·······韦恩先生,你好?”笑容莫名有些,讽刺?

 

布鲁斯神色不善地盯着这个在逆光处漂亮得简直自带柔光的男人,蝙蝠侠在内心冷笑:好极了,美国队长。

 

看着两个“相视一笑”的男人,克拉克忽然感觉很头疼。

 

 

 —————TBC—————

下集预告:

 

迪克警局报到,由前辈巴里带着教导做事,竟被流言传为“导致奥利弗奎恩被始乱终弃的罪魁祸首”——韦恩大少身陷“小三门”,名誉堪忧

彼得学期结束,家长开放日竟被堵在宿舍大楼门口,五个不约而同来接他回家的人,在MIT校园里免费上演了一出豪门撕逼教程——疯狂卷毛STK竟是前大嫂,操蛋人生

瞭望塔上,蝙蝠侠超人一言不合暴力开打,众人劝架无果,火星猎人无奈之下,只能大声喊出真相:超人,蝙蝠侠为了你离婚了!——天下有情人终成同事,论自我NTR十八级功力的修炼

 

 

评论(81)

热度(10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